賭徒

  • ?

    戒賭輔導需時多久?

    基本的戒賭輔導會為期半年,再按個別情況有所調節。
      

  • ?

    賭博失調最終能變成社交賭博嗎?

    對不起,如果一旦變成問題賭徒/賭博失調者,便要遠離賭博,千萬不要高估自己的自制能力,因為據統計,如果問題賭徒/賭博失調者再次接觸賭博,多數會再次上癮,又陷入賭博的漩渦中。  

  • ?

    我現在已開始不賭了,但我的太太常懷疑我仍去賭,怎辦?

    首先要明白太太的疑心是合理的,因為她多次被你的謊話所欺騙,因此你要觀察自己的行為是否令人有疑心,有否坦白自己的行蹤,再向太太分享戒賭的困難,讓身邊的人多了解自己,疑心自然會減少。

  • ?

    我好想戒賭,但常有心無力,怎辦?

    最主要的原因是你對於賭博仍未死心,覺得仍有機會翻身,所以心裡想戒,但行動仍繼續去賭。如果你想戒賭,首先要想清楚戒賭的原因,了解賭博如何影響你的工作、關係、情緒、信用、健康、及繼續讀博的後果,其次是尋求專業協助,戒賭是要講方法的,透過面談,慢慢將賭癮戒除。

  • ?

    我想戒賭,但又想追回所失去的錢,我應該怎樣做?

    如果繼續透過賭博去追回所輸的金錢,結果只會愈輸愈多,這是每個問題賭徒/賭博失調者的親身經歷。如果想追回所輸的,倒不如停止賭博,學習理財,開始還債,勤力工作、體會『不賭是贏錢』的真正道理。我們相信,你們的儲蓄會慢慢增多,這就是唯一的方法,亦是最有效的方法。

  • ?

    家人常提起我過往輸錢的日子,感到很煩惱,怎樣處理好呢?

    我們明白,家人終日提起過往的經歷,會令整個家庭都不愉快。因此,邀請他們一起進行面談,有助增加他們對於賭徒的了解,這也是一個機會去渲洩不快的情緒,對於家庭關係,有正面的幫助。

  • ?

    無欠債/已還清債務,是否不會再有賭博問題?

    不是的。還債與戒賭是兩件不同的事情,要清楚自己是無錢去賭,還是真心去戒賭;否則,還完錢便會再陷入一個新的賭博循環。

隱私政策
Copyright © 2016 Caritas Hong Ko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資助
建議使用Mozilla Firefox 或 Google Chrome或IE11以上瀏覽器及1440x900解像度屏幕觀看本網站,以獲得最佳效果。
瀏覽人數 635,8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