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來人 返回上一頁


首次到明愛展晴中心,是因為致電戒賭熱線後,發覺自己可能是一個病態賭徒,遂親身前往。但經過跟輔導員面談後,自己主觀地認為他們幫不上忙,故逃避再接受戒賭輔導,繼續沉淪在賭海中,繼續追求賭博上的刺激,繼續不斷借貸,繼續騙取家人金錢,繼續盜用公款,事件最終被揭發了,我亦因不能面對而打算自行了結餘生。正當我萬念俱灰去迎接死亡之際,忽地腦海浮現出一幕家人抱著我屍首痛哭的影像,這個影像暫緩我自殺的念頭,亦因此我再次尋求明愛展晴中心的協助。

 

我成為病態賭徒的原因有很多,然而最關鍵的要算是中學畢業後,經親友介紹在一間公司工作,當中有些同事是賭博愛好者,從他們身上我學會了麻雀館、過澳門等玩意,從此賭博成了我生命中不能或缺的一部份,亦正式踏上一條賭博的不歸路。我把時間、精神、金錢、希望均押在賭博上,我以為賭博可以令我過豐裕的生活,我以為賭博可以令我挽回失去的自尊,我以為賭博可以令我肯定自身的價值,我以為賭博可以是由我所控制,卻原來剛好相反,我是一直被賭博操控著,為了達到賭博上之滿足,我喪心病狂,債台高築,眾叛親離,差一點連最寶貴的生命亦賠上,猶幸遇上明愛展晴中心輔導員,經他們專業及耐心指引下,我脫離了賭博的綑綁,亦把過去受賭博纏繞的經歷寫上網誌 (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michaellvh),希望藉著分享能令賭徒自我反省,踏出第一步去尋求協助,亦希望賭徒家人能夠以正確的方法去幫助他們,不離、不棄、不借、令賭徒有生命更新的明天。

隱私政策
Copyright © 2016 Caritas Hong Ko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資助
建議使用Mozilla Firefox 或 Google Chrome或IE11以上瀏覽器及1440x900解像度屏幕觀看本網站,以獲得最佳效果。
瀏覽人數 639,849